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不负韶华   加油奋进
奋力推动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
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办公厅
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支部学习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03 19:23:37)    

1月3日下午,省直机关工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办公厅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支部学习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新年贺词和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情真意切、温暖人心,全面回顾我国2019年发展成就,展望新的一年美好前景,激发了前行动力、点燃了奋斗激情,激励我们担负时代重任、不忘初心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接续奋斗。省委书记彭清华参加省委办公厅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支部学习交流座谈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彭清华书记提出的要求为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和彭清华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谋划2020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之中。一要抓实机关党建服务省委中心工作,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持续用力抓好机关党建服务脱贫攻坚工作,把握工作重点和有效方法,推动机关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役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二要落实“三个走在前列”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建设。不断深化“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活动,以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三要落实重视发挥党支部作用的要求,建强支部战斗堡垒。持续深入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党建业务工作互融共进良好局面。四要落实“五个进一步”“四种精神”要求,建设一流队伍。以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省机关公文写作大赛等为抓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省直机关党员干部队伍,为实现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会上,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讨论发言。

(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