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坚持学深悟透 确保笃行实做
——省直机关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7 10:27:3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实现良好开局、有序推进,6月10日至14日,省直机关工委采取集中动员部署、组织专题辅导、聆听先进事迹报告、革命传统教育、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本单位40余名处以上党员干部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研讨,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

专题辅导 深化认识

6月10日下午至11日,省直机关工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即刻组织党员干部参加集中学习。期间,听取3场专题辅导报告、1场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警示教育专题辅导。专题辅导中,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刘海涛教授,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深入阐释;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正局长级督查专员范必,对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进行了透彻讲解;国家商务部国际经济贸易问题专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李左东,围绕当前国际经济与贸易形势作了深刻剖析;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就警示教育方面内容作了全面、深入辅导,系统、透彻分析;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主持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并对学习先进、宣传典型提出要求。大家普遍认为,进一步升华了理论认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更加深刻,对当前国际国内局势、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更加全面。

现场参观 触动灵魂

6月12至13日,组织赴泸定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期间,观看长征题材实景剧《飞夺泸定桥》、重走红军飞夺泸定桥路线、听取省委党史研究室周锐京所做“红军长征在四川的光荣历史”专题讲座,深切体会到红军飞夺泸定桥的无比艰难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在飞夺泸定桥纪念馆,一个个记录着革命印记的历史物件,一张张浸润着战火岁月的珍贵照片,一段段饱含着信念追求的革命故事,真切感人、触动灵魂,大家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中,感受长征精神光辉历程和深远价值,汲取不忘初心、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

在泸定桥英雄纪念碑前,大家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向英雄敬献了花篮并三鞠躬,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革命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大家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的声音,庄重的承诺,融入在场每名党员灵魂深处。

研讨交流 坚定方向

6月14日下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思想实际、紧扣工作职责作了逐一发言。

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同志对集中学习作了小结,对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求高、标准严,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中央、省委统一安排,有力有序扎实推进。工委是抓政治建设的政治机关,是抓党建、管方向的主责部门,必须在学习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运用全面、系统、联系的思维方式,既要学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内涵,又要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要总结学习运用新时代党的指导思想最新成果,又要查找学习运用新思想的短板和差距;既要推动学习新时代党的指导思想往深里走,又要在指导机关党的建设方面往实里抓,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用相长。

通过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大家普遍感到,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很好。在学原文、悟原理、读原著中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性认知、系统把握,提高了运用新思想解决矛盾问题的思维层次;在重温革命岁月、英雄壮歌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初心使命。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作为最大使命任务,用忠诚坚守初心,用责任书写正气,用担当展现作为,努力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省直机关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