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省直团工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
省直机关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23 16:55:27)    

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探索建立志愿服务常态化个性化机制化”指示精神,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4月22日上午,省直机关团工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省直机关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玉强,水利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直团工委书记、省直机关青联主席杨松主持。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开展志愿服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机关青年提升自我的重要途径;要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壮大志愿服务力量,扩大志愿者队伍,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开展传帮带活动,打造一支朝气蓬勃的志愿服务队伍;要勇于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志愿服务新举措,要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化、领域多样化、内容多元化。

会议强调,省直机关各部门(单位)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中央、省委有关志愿服务的新要求进行细化,把各部门开展志愿服务的新成果进行转化,把志愿服务工作实践探索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固化,通过建立健全制度,推动志愿者队伍建设和志愿服务规范化发展。

要建立健全机关青年志愿者招募注册记录制度,建立志愿者个人档案,强化志愿者管理;要建立志愿服务记实制度,由基层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对党员志愿者的服务作好记录,做到全程记实、有据可查。要通过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和规章制度,让机关青年志愿服务纳入规范化管理的范围,有序有效开展。

健全激励回馈机制。探索建立志愿服务质量评定制度。把开展志愿服务情况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根据服务时长、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情况,评选表彰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者,形成“奉献-激励-奉献”的良性循环。加强对优秀个人、先进事迹、典型案例的宣传推广,达到以点带面作用。

健全服务保障机制。省直机关各部门(单位)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支持本单位、本部门团组织及时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其作为团员青年成长阵地和精神家园,结合本单位、部门工作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让志愿服务有平台、有阵地、有保障。

会上的优秀志愿项目展示环节中,四川省水利厅东风渠管理处“天珠之窗”藏区及偏远地区远程教育帮扶志愿服务项目、省卫健委“小丑医生”项目、省煤田地质局地质灾害防治志愿服务项目、省烟草专卖局“诚至诚•乐天使”音乐夏令营志愿服务项目、四川省水利厅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节水宝贝”项目5个优秀志愿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大会还开展了志愿服务倡议活动。

省直团工委委员,省直各部门(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及志愿者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省直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