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省直机关工委举办2019年
凉山州驻村干部示范培训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23 14:02:55)    

4月16日至19日,省直机关工委在西昌市举办2019年第1期驻村干部示范培训班——凉山州驻村干部示范培训班。省政府参事汤建平、省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邓炜出席培训班。凉山州州委常委杨天利致辞。

本次培训共5天时间,采取集中授课、现场参观、经验交流、分组讨论等方式,邀请了省扶贫开发局、农业农村厅、凉山州委党校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进行授课,主要讲授习近平扶贫论述和中省对脱贫攻坚的新要求、驻村工作中如何落实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凉山地区农业产业扶贫、乡村振兴战略、怎样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建强贫困村党支部6个方面的内容;实地参观学习了凉山州昭觉县解放乡姐把哪打村和火普村在易地扶贫搬迁、农业产业发展、基层党支部建设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在培训班期间还听取了省直部门和凉山州直机关选派的2名优秀驻村干部代表作经验交流。

本次培训对省直部门(单位)选派在凉山州的驻村干部实现了全覆盖,培训驻村干部共计176人。有力带动了凉山州州、县两级选派的驻村干部提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能力素质。

(省直机关工委驻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