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对症施策、答疑解惑、力求实效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23 09:14:28)    

4月18至19日,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先后组织48个新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的单位召开座谈会,确保省直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全面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取得实效。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杨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审计厅、国安厅、省侨联、四川储备物资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四川省分公司等新开展工作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介绍了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杨明同志针对提出的加减分如何制定、领导干部如何积分管理、直属单位如何分类指导等问题,逐一进行解答说明。他指出,党员积分制管理作为新时代机关党员教育、管理、激励工作机制的一种创新,是保持机关共产党员先进性、确保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一种工作机制,是促进机关党员落实“三个表率”、争当治蜀兴川干事创业先锋的一种工作机制,是推动机关党员创先争优常态化具体化的一种工作机制,属于机关党建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的工作任务。他强调,作为新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的单位,要学深悟透,充分汲取前期试点工作经验成效,加强与试点单位之间的学习交流,党组(党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学,机关党委要组织支部书记深入学习党员积分制管理的文件要求,机关支部要积极征求党员意见;要坚持分类指导,针对不同类别党组织和不同岗位党员,分类制定积分标准,加大对所属直属单位基层党组织的经常性督促、指导、检查力度,确保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落实见效。

截止目前,48个新开展工作的单位中已有40个及时向党组(党委)汇报省直机关党员积分制管理推进会议精神。

(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