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运用“小积分” 管好“大队伍”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16 10:16:32)    

4月15日,为总结推广省直机关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试点经验做法,在省直机关全面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省直机关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推进会,受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同志委托,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同志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杨明同志主持会议,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显耀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员积分制管理作为新时代机关党员教育、管理、激励工作机制的一种创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的现实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从党章要求看,党员积分制管理是对标“四讲四有”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名党员的务实之举;二是从现实需要看,党员积分制管理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党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的有效之举;三是从改革发展看,党员积分制管理是探索完善考评机制,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方式的创新之举。

会议强调,要总结试点经验,认真学习借鉴前期工作形成的有效做法。一是组织领导得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有效落实;二是量化考评科学,探索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七个以”工作路径;三是目标导向鲜明,促进党员创先争优常态化制度化与结果运用有效结合。同时,要切实解决分类指导不够精准、结合职能不够紧密、积分考核不够逗硬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把党员积分制管理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把握总体要求,切实推动党员积分制管理有序有力有效开展。一是抓住关键环节,要结合职责量化标准,充分征求党员意见,坚持公开公示,不断强化积分结果运用。二是善于学习创新,新开展工作的单位要主动向前期试点单位学习,各单位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学习借鉴成功做法;机关内部党支部要加大横向交流,科学设置加减分项目,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以点带面推动工作。三是注重结合推进,做到与机关党建其他工作载体特别是创建“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及“五好党支部”创建互为补充、贯通联动,真正实现班子带动队伍、机关带动基层,共同推进发展。四是强化组织领导,做到认识上透彻、行动上带头、措施上抓实,党组(党委)要带头参与,逐级压实压紧责任;机关党委要统筹推进,加强审核把关和经常性督促指导;机关党支部要具体实施,敢于担责碰硬,抓好落实。

会上,观看了试点工作成果展示片;公安厅、财政厅、水利厅、省烟草专卖局和人社厅、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个单位,分别从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三个层面,作了交流发言;省委政研室、省委编办、省扶贫开发局、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等单位进行了书面交流。

省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省级有关单位党委副书记,省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市(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共360余人参加会议。

(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 省直机关工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