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紧跟改革开放节拍  提升党务干部能力
——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州)工委副书记专题培训班
在中山大学成功举办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01 11:24:08)    

3月23日至29日,省直机关工委在中山大学举办了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州)工委副书记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横跨广州、珠海、深圳三地,是省直机关工委首次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前沿地——粤港澳大湾区举办的一次集中培训。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杨明、张平森,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省直纪工委书记李清全程参训,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出席开班式并亲自为学员授课。杨明同志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分别在开班式和结业式上讲话。

在开班式上,杨明同志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切实提高机关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更好服务省委中心大局作了讲话,并就高标准、高质量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了明确要求;在结业式上,他客观全面地总结和评价了此次培训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参训学员要在学习领悟中抓转化、在学用结合中抓创新、在统筹谋划中抓落实,切实做好集中培训“后半篇文章”,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此次培训方式灵活、内容丰富、组织有序,既有顺应国家发展战略、提升综合素质的精品课,又有拓展思维能力、培育改革创新精神的实践课,既有课堂集中教学、更有实地参观考察。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粤港澳大湾区的协同发展》《改革开放40年深圳实践及其对世界的影响》等精品课程的学习,让大家更加深刻领悟到党和国家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意图;通过实地参观大国工匠工程——港珠澳大桥、《大潮起珠江——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和珠海横琴自贸区、深圳前海自贸区建设等,让大家更加坚定了改革再出发、开放不停步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对《政府服务精细化管理》的翔实讲解和对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的亲身感悟,进一步拓展了参训学员走出四川看四川、跳出党建抓党建的思维视野,进一步激发了机关党建服务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内生动力。

通过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粤港澳大湾区“敢闯敢试、实事求是,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勇于献身、百折不挠”的改革创新精神,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努力推动全省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