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四川省、成都市党政机关、高校、企业、
金融机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包山头”
植树履责活动启动仪式在蓉举行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13 09:10:38)    

为进一步推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包山头”植树履责活动,3月12日,省直机关工委、省绿化委员会、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举行四川省、成都市党政机关、高校、企业、金融机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包山头”植树履责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全面铺开2019年度“包山头”活动。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宣布植树履责活动正式启动,省政府副省长尧斯丹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主持启动仪式,省林草局局长刘宏葆、成都市委常委左正出席并发言。

启动仪式后,四川省、成都市党政机关、高校、企业、金融机构的代表和志愿者分区开展植树活动,当天共植树500余株。根据安排,2019年省直机关、省(部)属公办高校、省属监管企业、省直金融(监管)机构植树履责单位有187个,履责人数近15万人,将分别建设不忘初心林2137.32亩、科教成长林1957.48亩、企业创新林1545.68亩和绿色金融林308.24亩。

“包山头”植树履责活动计划从2019年到2021年,力争用三年时间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完成2万亩植树任务。植树履责范围为省直机关(含机关直属企事业单位,下同)、在蓉省(部)属公办高校、省属监管企业、省直金融(监管)机构等。履责主体为户籍在成都市(含成都市区及成都市所属各县市区)的所有在职职工。

此次“包山头”植树履责活动是四川省深入推进义务植树的创新举措,旨在结合义务植树履责,充分发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高质量推进绿化全川、共建美丽四川中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助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吸纳更多社会资源、社会力量参与国土绿化事业,持续改善城乡生态和人居环境。

四川省、成都市党政机关、高校、企业、金融机构的代表和志愿者,共计3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