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包山头”
植树履责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07 14:29:52)    

3月6日,省直机关、高校、企业、金融机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包山头”植树履责活动动员大会在蓉召开。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主持会议。

曲木史哈表示,今年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8周年。38年来,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决议,各级党政军领导率先垂范,部门单位踊跃参加,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义务植树活动蓬勃开展,加快了国土绿化进程,提高了森林质量效益,美化了城乡人居环境,增强了生态文明意识,城乡造林绿化取得显著成效。

曲木史哈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植树履责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是共建共享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全民义务,是推动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有力支撑,不断创新植树履责机制,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坚定不移把义务植树活动和绿化全川行动推向深入。

曲木史哈指出,“包山头”植树履责活动是一项综合工程,涉及187个履责单位、近15万履责人员,一定要统筹谋划好、组织实施好,重点把握好优选地块,“在哪履责”、落实主体,“谁来履责”、科学搭配,“种什么树”、明确形式,“如何履责”;提升实效,“怎么实施”五个关键环节,确保植树履责活动有序推进。

曲木史哈要求,“包山头”植树履责活动涉及范围广、工作要求高、推进任务重,必须建立健全组织保障体系,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推动活动取得实效。一要压紧压实责任。成立活动推进办公室,建立组织协调机制。精心准备启动仪式,全面组织干部职工植树造林,确保“包山头”植树履责活动开好头。省直机关工委要加强跟踪考核,督促指导各牵头单位和履责单位有序高效开展“包山头”活动。二要加强协同配合。省直机关工委要会同省绿化委员会,发挥好总牵头作用,抓好“包山头”植树履责活动协调、组织和检查验收等工作。各牵头部门要协调指导履责部门做好植树履责活动,林草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各履责单位要落实分工责任,将“包山头”植树履责活动纳入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做好职工的宣传引导和动员工作。分管负责同志要亲自跟踪推动,落实专人联系具体工作。三要强化资金保障。履责单位要多措并举,按标准筹集履责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扶持作用,在清林整地、种苗、栽植等环节足额落实财政补助资金。坚持“分级负责、多元投入”,推动地方财政加大投入力度,积极支持后期管护等。充分发挥四川省绿化基金会平台作用,做好植树履责资金统一接收和使用管理,广泛吸纳社会资本参与植树造林。四要加强宣传报道。省委宣传部要牵头负责宣传报道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省林草局和省绿委会要扎实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不断创新植树履责形式,推进义务植树活动多元参与、持续发展。各履责部门要广泛宣传,增强各级干部“绿色政绩”观,强化社会公众履行植树义务意识,引导全社会关注植树绿化、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好家园。要及时总结提炼,研究形成可复制的经验模式,适时在全省推广。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同志对“包山头”植树履责活动作了具体安排。

“包山头”活动计划从2019年开始到2021年,力争用三年时间,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完成2万亩植树任务,其中2019年完成5948.72亩。

省直机关工委、教育厅、省国资委、省林草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高校、企业、金融机构、成都市委分管领导、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187人参加会议。

(省直机关工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