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主体班举行开学典礼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04 12:39:07)    

2019年3月1日上午,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主体班举行开学典礼,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作了题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奋发有为强担当,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不懈奋斗”的主题报告,殷切寄语全体学员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坚强党性,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涵养奋斗底气和青春锐气,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承先同志指出,党员干部要高举伟大旗帜,始终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看家本领。要掌握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把学习马克思主义与思考、运用、创新有机结合起来,用马克思主义观点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使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成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悟透彰显其中的崇高政治理想、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坚定文化自信、实干务实作风和科学工作方法。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总书记对四川定向把舵的“十个指明”、省委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学通弄懂。

王承先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提升党性修养作为不懈追求。要有坚定的信仰、信念和信心。始终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始终坚定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执着奋斗的信念,始终坚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有执着的忠诚、干净与担当。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人民,坚持干净做人,干净做事,正确面对名和利。把担当作为体现到推动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中,把担当作为体现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上。做到自觉的律己、律心与律行。严格执行《党章》《准则》和党内法规,把自己的言行置于党纪法律的安全区域中。把修炼政治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作为一种品格去锻造,一种境界去追求。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找准突出问题,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做到心中有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

王承先同志勉励大家,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始终把知行合一作为一种境界。认真品味党校为大家提供的理论素养、党性修养、综合能力“三道菜”和风清气正“一道汤”。坚持系统学习研究,力争成为理论上的明白人,全面理解领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系统梳理知识结构,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用,紧密联系单位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的思考创新,努力将理论成果转换为实践成果。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强化正面教育,增强看齐意识,强化警示教育,增强底线意识,注重教学相长,教师和学员共同促进,学学相长,学员之间互相启发,互相借鉴,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报告会持续了近2个小时,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用语平实、振奋人心,听了以后对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谋划部署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投身治蜀兴川伟大实践的理想信念。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姜小林主持开学典礼,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全体校领导、内设机构部门负责人、第89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4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24期青年公务员(职员)培训班全体学员约18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

(省直机关党校第89期处级干部进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