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市(州)直机关工委
2019年党建工作座谈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11 16:29: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服务中心,1月9日下午,省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市(州)直机关工委2019年党建工作座谈会,交流各地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与不足,共商新时代新形势下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措施。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厅级领导、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与会人员介绍了2018年各地机关党建的特色亮点做法,探讨了困扰当前机关党建工作的重难点问题,围绕全省机关党建如何形成合力、创新载体,如何推进片区联动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承先同志指出,2018年各市(州)机关工委在市(州)党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有成效,整体工作上了新台阶。就如何紧跟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重大战略部署,有效发挥机关党建保障作用,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密切跟进指导。各市(州)机关工委要紧紧围绕省委、市(州)党委的工作大局和重大战略,结合片区实际,深入研究联系指导的科学方法与有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省直机关工委要主动思谋、积极探索建立片区联系机制,努力形成机关党建上下贯通的整体合力。二是要不断总结提高。大家着眼形势任务,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很强,很有启示。下来后,省直机关工委要认真研究梳理,加以细化落实,不断提高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质量效果。三是要加强工作协作。省直机关工委要加强与市(州)机关工委的沟通联系,多调研了解情况,多研究解决问题。各市(州)机关工委要围绕市(州)党委工作部署,把握重点任务,加强对接联系,开展横向工作交流,协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四是要注重载体创新。各市(州)机关工委要学习借鉴省直机关“五大”创新工作,结合地区实际,不断创新机关党建工作载体,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有效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服务省委中心工作,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  省直机关工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