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全省“新时代机关党的纪律建设研究”
专题研讨会在阆中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16 12:39:46)    

11月13日至15日,全省“新时代机关党的纪律建设研究”专题研讨会在阆中召开,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省机关党建研究会副会长马小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机关党建研究会各会员单位、南充市直机关、阆中市直机关党组织负责同志约260余人参加会议。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省直机关纪工委书记李清主持会议。

会上,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发展改革委、审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总工会、省煤田地质局、成都海关、泸州市直机关工委、南充市直机关工委、阆中市直机关工委等10个单位,围绕新时代机关党的纪律建设的实际情况、存在问题、改善路径,作了大会交流发言。这次研讨会,共收到各会员单位有关研究成果52篇,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对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纪律建设进行了深入研究,既有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认识,又有机关党的纪律建设的实践经验总结;既有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客观分析,又有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这些研究成果,对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纪律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借鉴作用。

马小玲同志从党的纪律建设的内涵、外延及其地位,当前机关党的纪律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新时代机关党的纪律建设的方法路径等三个层面作了主旨讲话。小玲同志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5+2”总体布局,对党的纪律建设的内涵、外延及其地位进行了阐释;对当前机关党的纪律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从严明政治纪律、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严明组织纪律、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明廉洁纪律、增强实现“三不”保障,严明群众纪律、厚植党的长期执政基础,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狠抓落实担当作为,严明生活纪律、塑造党员干部良好形象等六个方面,对抓好新时代机关党的纪律建设的方法路径进行了探讨。

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阆中市检察院机关党建和作风建设示范点、天林乡五龙村脱贫攻坚的具体做法、成功经验和建设成果。

(省机关党建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