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立足岗位强本领  治蜀兴川作贡献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15 16:58:58)    

10月13日、14日全天,由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举办的四川省第二届机关公文写作大赛在四川财经职业学院进行,来自98个省直部门(单位)和21个市(州) 的1222名选手同场竞技。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省总工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彭闯、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荣、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出席启动仪式,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平森主持启动仪式。

13日上午,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宣读了《四川省第二届机关公文写作培训暨技能大赛组委会关于竞赛活动安排的通报》,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荣宣布了考场纪律。省总工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彭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最后,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宣布:“四川省第二届机关公文写作大赛开赛!”。

比赛采用电脑作答,内容分为领导讲话、调研报告、工作意见3个科目,每个科目有3个小时答题时间。为组织好这次比赛主办单位从5月份开始,便邀请了省内公文写作专家,组织了2场专题辅导讲座,省直机关参训超过5700人次,受到广泛好评,引起强烈反响。市(州)机关也高度重视,组织举办了100余场次各种类型的辅导讲座,深化了全省机关干部对公文写作的相关认知,提升了学员们的写作能力,为培养优秀公文写作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与去年比,今年比赛考场纪律更严、考试难度更大,这不仅考验选手的政策水平、思维能力、文字功力、心理素质、身体素质,更激发了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促进各单位(部门)以及地区之间相互学习、相互提高,更好地为治蜀兴川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考试结束后,记者采访了部分参赛选手。省委统战部同志表示,考试内容切合实际,涉及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等重点要点,对个人来说是再学习、再深化、再提高的过程。司法厅同志认为,比赛命题中关于政治建设的问题,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研究的重点,同时也激发了个人对政治建设研究的兴趣。省作协同志表示,组织这类活动,有助于各部门之间交流学习,有助于选手之间的借鉴,希望以后多组织类似的活动,激发机关工作的活力。也有参赛选手表示,在单位从事业务工作,对领导讲话、调研报告撰写的不多,不知从何处下手,但通过比赛,找到了差距,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多学习,多努力,多钻研,努力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来自绵阳的参赛选手,认为这种比赛是选拔、发现人才的过程,是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过程,是加深对党的政策法规理解的过程,是有力促进工作落实的过程。资阳参赛选手表示,通过比赛看到了不足,找到了短板,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努力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内江的参赛选手表示,这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不仅有助于增进学习、提升能力,发掘优秀公文写作人才,培训党员干部办事能力,更能够深化党建带群建机制、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为服务我省发展建设,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直机关工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