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王承先同志赴乐山市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21 16:54:50)    

9月19日至20日,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深入乐山市调研机关党建工作。王承先强调,机关党的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自觉落实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努力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

王承先同志一行先后来到乐山市心连心服务中心、市直机关工委,调研机关党的组织设置、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及机关党建创新做法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王承先同志指出,乐山市委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为推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市直机关工委自觉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政治站位高、办法举措实、工作落点准,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成效较好。就抓实抓好下步工作,他要求:一要围绕中心大局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扣各级党委最新决策部署,主动融入中心大局,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促进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高质量融合发展。二要规范机关基层党组织设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前提是依规治党。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认真落实机构改革中同步健全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同步健全机关党建工作机构、同步配齐机关党务工作力量、同步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四同步”要求,科学调整设置机关基层党组织,健全组织体系,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和政治功能,找准机关党建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抓好责任落实,抓好载体创新,抓好典型引领,着力破解机关党建工作“灯下黑”“两张皮”等突出问题,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成效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贡献。

省直机关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乐山市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成定彬等陪同调研。

(乐山市直机关工委 陈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