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军转复退人员“八一”座谈会
畅谈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01 16:41:10)    

8月1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分别召开在职和离退休军转复退人员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畅谈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出席在职军转干部座谈会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杨明、二级巡视员邓炜出席离退休军转干部座谈会,杨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承先代表工委领导班子向在职和离退休军转复退人员表示节日的问候,对其为机关党建的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参会军转干部介绍了各自的部队经历和在省直机关工委工作的体会,并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一一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穿上军装,我们守家卫国,脱下军装,我们将把部队的荣誉和经历作为地方工作的经验和积累,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当前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继续发扬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再立新功。

会议提出:一要继续保持军队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听党指挥,服务人民,在政治上、思想上、纪律上、作风上作表率;二要与时俱进增强本领,主动适应由军人到国家公职人员的角色转换,从思想上、感情上、工作上积极融入工委的工作,尤其是要结合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三要主动作为,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机关党建工作再立新功,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为治蜀兴川作出新的贡献。

杨明代表工委领导班子对离退休军转干部表示节日问候,对大家表达敬意、表示慰问。同时,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工委主要工作情况,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共同回忆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共和国军人的优良作风,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军队就是一个国家稳定的保障,没有军队,就没有人民和平幸福的生活。无论是在部队服役期间、还是转到地方工作,都曾为国家的和平建设与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特殊贡献,即使现在已经退休,但仍然不忘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会上,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军队建设,严格治军的思想高度赞扬,对军队建设、国家发展充满信心。同时,对工委在“八一”建军节召开座谈会表示欣慰,对工委对离退休老同志关怀表示感谢。

在职及离退休40余名军转干部代表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