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直机关工委组织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23 13:56:28)    

   近日,省直机关工委组织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

    学习会采取“1+2”模式进行,即第1天自学、后2天集中讨论交流。会议邀请省社科院研究员盛毅对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实际行动,为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王承先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自觉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谋划工作。全会作出的两个《决定》彰显了省委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丰富完善了新时代治蜀兴川总体谋划和战略布局,形成了事关四川发展全局的高度共识,提振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决心。要深刻领会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全面系统把握《决定》十个方面的具体安排。深刻理解掌握全会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5+1”现代产业体系、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等重大部署。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省委提出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战略举措和目标要求,按照省委下发的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分工方案,提出贯彻举措,制定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二是要全力推动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做到覆盖贯通真抓落实。要组织好学习,发挥好中心组示范带头作用,适时召开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座谈交流会,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对机关党员学习掌握全会精神情况进行测试。要开展好宣讲,以“三级书记讲党课”为主要形式,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专题党课,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抓好培训,适时组织省直部门机关党委书记专题学习培训,不断增强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服务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本领。要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省直机关营造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是要研究新起点新任务,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工作重点上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把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工作理念上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坚持党建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工作载体上要与时俱进推进创新。加强“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建设,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发挥党员爱心互助工程作用,继续开展公文写作大赛。工作机制上要不断加以完善。要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入研究工委新职能,思考完善统一领导机关党的工作机制和指导督促部门党组(党委)认真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的机制。工作实绩上要面向全国对标先进。坚持开放理念,加强工作协同,努力作出让省委、省直部门党组(党委)、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意的崭新业绩,奋力迈入全国机关党建工作第一梯队行列。

      四是要发挥头雁作用,带头担当作为,建设政治坚定、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带头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具体化到工作实践中,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做好“三个表率”,坚决抵制各类不良文化侵蚀,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带头围绕部署抓落实。工委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带头落实中央、省委作出的决策部署和工委作出的安排,切实把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带头公道正派做实事。工委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党性,秉持公心,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职责使命担起来、把良好家风树起来,切实做到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形成“头雁效应”。

    省直机关工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18名处级干部列席中心组学习会议。

(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办、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