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喜迎七一共谋发展  勇担使命再谱新篇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1 16:40:58)    

“我叫韩鹏,在省委组织部工作,我深知自己只是省直机关十多万党员中的普通一员,有幸能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感到无比荣耀和激动,我想以‘以担当书写忠诚 用作为展示形象’为主题向大家作一个交流分享……”“大家好,我是财政厅农业处党支部书记马忠,我们党支部承担着财政部门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河长制’管理等牵头工作,都是省委省政府念兹在兹的头等大事,下面我以‘以党建为魂 以业务为重 全力筑牢新时代坚强战斗堡垒’为主题作一个交流分享……”7月1日,新华宾馆会议室内气氛热烈、掌声雷动,省直机关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在此隆重举行,62名来自省直机关各个行业各个领域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代表共聚在党旗下,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围绕党的发展开展热烈的讨论交流,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共庆党的生日。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出席会议并发言,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杨明主持会议。

在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丽萍,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韩鹏,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敬一竹,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党建党史教研部党支部书记、主任马国祥,省财政厅农业处(综改办)党支部书记、处长马忠,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党委书记向琴6位同志分别代表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前,省直机关工委专门印发表彰通知,对省直机关100名优秀共产党员、4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0个先进党组织进行表彰。在他们中间,有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互促,在服务中心大局、建设队伍中突出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的机关党委;有团结带领党员干部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突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基层党支部;有几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党的事业,突出发挥业务骨干作用的党务工作者;有在经济建设、改革发展、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做出不平凡业绩,突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是省直机关10多万党员和7925个各级党组织的一个缩影,真正体现了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开拓进取的价值追求。

随后,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7年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总结了近年来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抓实机关党建载体创新、服务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压紧压实机关党建责任等方面,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承先同志认为,新时代新征程,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在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上展现新作为,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推动机关党建载体创新上展现新作为,深入推进“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五好党支部”创建、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党员爱心互助工程等工作,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在服务脱贫攻坚头等大事上展现新作为,抓实抓好部门帮村干部帮户等工作,在服务脱贫攻坚中展示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压紧压实机关党建责任上展现新作为,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三个一起”理念,为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使命呼唤担当,奋进创造辉煌。参会同志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奋发有为,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凝聚更多智慧,贡献更大力量!

省直机关工委其他厅级领导,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各部门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会议。

(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 省直机关工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