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省直部门新选派贫困村驻村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6-28 16:08:35)    

为贯彻落实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按照全省贫困村驻村工作队暨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选派管理动员培训会议安排,6月26日,省直机关工委在彭州市宝山村庄发展学院举办省直部门新选派贫困村驻村干部培训班。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平森作开班动员,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书记陈发清、省政府参事汤建平出席开班仪式。

张平森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中央的新要求进一步指明了驻村帮扶工作的新方向,省委的新部署进一步明确了驻村帮扶工作的职责任务,脱贫攻坚的新形势对驻村干部的能力水平提出新要求。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是根据省委的要求举办的,省直机关工委做了精心安排,具有“范围广、师资强、内容实、方法新”四个鲜明特点。他要求,参训的驻村干部要集中精力,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方向,严守学习纪律,树立学习新风,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将采取集中授课、现场参观、视频教学、经验交流等方式,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中央省委脱贫攻坚政策、乡村振兴战略、集体经济发展、农村基层党建、驻村帮扶一线实战体会、驻村干部如何开展好工作”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提升新选派驻村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素养和实战能力。

省直各部门(单位)和省教育工委、省卫生计生委、省国资委、省金融工作局等行业(单位)新选派700余名贫困村驻村干部参加培训。

(省直机关工委驻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