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作协开展主题教育
“追寻领袖足迹,感悟思想伟力”实地学习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6-06 09:54:5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6月2日,省作协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主题教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等五十余人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赴眉山市东坡区三苏祠、太和镇永丰村实地学习。

上午,学习组前往东坡区纱縠行南段三苏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飨殿、启贤堂、来凤轩、三苏雕像等处,认真聆听了三苏父子的生平事迹,东坡文化精髓以及苏轼、苏辙廉政为民的相关事迹。学员们沉浸于三苏祠丰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内涵,感悟了“读书正业、慈孝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三苏家训家风,领略了东坡先生“轻财、清政、亲民、勤政”的为民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要认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三苏祠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要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善于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治国理政的理念和思想,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当天下午,学习组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来到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近距离参观了永丰村的村容村貌和东坡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了解了乡村粮食生产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党建文化建设和村级基本医疗卫生等具体情况,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粮食生产、推动乡村振兴、保障基本医疗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村党委、村委会、村卫生站为民服务的经验和方法。

学习组同志们说道,作为作协工作人员,将团结带领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特别是来眉视察时的真情嘱托和殷切期望,件件落实到工作之中,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推动省作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主题教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覃涌,省作协党组成员和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党支部代表等参加了实地学习。

(省作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