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雅安市直机关工委举办2023年市直机关
“拼经济、拼项目、拼环境”主题先锋论坛暨“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课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6-05 15:29:26)    

6月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发动机关各党组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拼经济、拼项目、拼环境”决胜千亿目标中走在前、勇担当,在“转树作抓”巩固提升中作表率、争一流,雅安市直机关工委在雨城区、经开区举办2023年市直机关“拼经济、拼项目、拼环境”主题先锋论坛暨“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课,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共计100余人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参观学习交流,聆听一堂主题党课。

聚焦项目推进的主战场、经济发展的新希望,雅安市直机关工委首先组织所有参与人员实地参观了百图高新电子导热新材料项目、花舞田园农旅综合体项目以及318川藏线零公里自驾游大本营项目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业、农旅和交旅项目,了解项目建设规划、前景优势、基础设施、产业链条、服务配套等情况,激励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以“三拼”的姿态深度融入实现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浪潮,主动把机关党建放到党委工作大局中去迅速领会、深入谋划、全力保障。

参观学习过程中,各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信心满满、振奋人心,市发改委、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纪委监委、市文体旅游局、市文旅融合发展中心的党员干部围绕党建引领、中心工作、乡村振兴等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号召大家以坚定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市委、市政府“三年上千亿”目标提交出色的答卷,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各自的力量。

下午,活动开设了一堂沉浸式访谈类党课,以“魂系夹金山——我爷爷冯元庭一生的牵绊”为主题,围绕冯元庭老红军英勇善战、不怕牺牲、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一生,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厚植公仆情怀;砥砺艰苦奋斗,磨炼坚强意志;传承红色家风,赓续红色血脉。

雅安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何雨珂在本次活动即将圆满落幕时表示:一要提高认识讲政治,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心。机关各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市委安排部署,激励和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于担当、认真履职,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二要把握主线谋大局,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水平。依托“12345”工作法,即“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两个功能、抓好三项创建、开展四双联动、建设‘五型机关’”,抓实抓细下半年工作。三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除常规动作以外,还需重点做好五项工作,即办好市直机关庆“七一”系列活动,承办全省机关党建研讨会,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抓实党务干部培训,开展党建工作督查。

(雅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