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委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8-17 09:33:38)    

8月12日,省委网信办开展2022年第四期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房方主持会议并讲话,办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网信工作实践”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必须深刻把握新论述、不断提升思想理论素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就要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壮阔历程,深刻感悟无论是战疫情、抗风险,还是稳经济、惠民生,每一项成就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每一项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这条主线,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中心组成员和处(中心)负责同志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全办上下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党支部及时组织专题学习,开展网信讲堂、“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多种形式学习,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会议要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着磅礴实践伟力,要坚持融会贯通学,要学习蕴含其中的观点立场和方法,要和实际工作联系起来学,坚定用以统揽四川网信各项工作发展。要重视调查研究,加强对网信事业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聚焦网信工作体制机制、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网信人才发展等,探索行之有效举措,加快推进“十四五”网信规划的落地落实。要认真组织《网络强国四川实践读本》编写,认真搜集资料,真实、全面、客观、系统地反映四川网信工作的创新举措和特色亮点。要抓好“争创全国一流”工作目标的贯彻落实,锚定一流工作标准,结合网信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切实做好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各项工作。

办中心组成员、办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公务员及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会。

(省委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