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资阳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
市直机关建设模范机关现场推进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7-29 11:08:45)    

7月28日,资阳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市直机关建设模范机关现场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检视总结建设模范机关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周月霞出席并讲话,市级各部门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同志到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现场参观学习建设模范机关的经验做法。会上,通报表扬了建设模范机关先进党组织、“五好党支部”“书香支部”“悦读之星”并颁发奖牌奖状;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党委、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市妇联机关党支部、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稽查大队李波同志等先进党组织和个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级各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本部门(单位)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建设模范机关工作,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经验做法,各机关党组织服务中心更加有力、基层基础更加牢固、服务群众更加深入,实现了机关党建提质增效,服务保障资阳高质量发展作用更加凸显。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质量。要认识再提升,牢牢把握建设模范机关的意义要求。深刻认识建设模范机关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针对性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创促建、以创促改,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切实为资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路径再扩容,突出抓好建设模范机关的着力重点。把建设模范机关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全市中心大局结合起来,与各行业各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扣“五个过硬”总体要求,找准结合点、发力点,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责任再压实,坚决落实建设模范机关的刚性要求。建设模范机关是一项常态化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努力形成上下一心,同频共振,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建设模范机关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资阳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