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气象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
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26 11:47:23)    

1月24日,省气象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扬富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7名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上级重大会议精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情况,党建与业务融合和党建促事业发展情况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现场述职,16名支部书记围绕上述内容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职结束后,李扬富进行了集中点评。他指出,从情况看,各支部书记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和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进行述职,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客观深入,剖析原因理性深刻,谋划工作认真严谨,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和问题导向的原则,是一次严肃认真的述职评议。大家的述职述出了特色和亮点,述出了成效和不足,也述出了责任和担当。会议还组织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互评,机关党委结合述职和日常掌握情况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综合评议。

会上,李扬富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到实处,做到学习体现政治态度、决策体现政治立场、落实体现政治担当、自身建设体现政治纪律;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着力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一体推动、深度融合,着眼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工作本领,克服学用脱节、促进学用相长;要加强机关党建引领系统党建,发挥好党组党建办作用,坚持管理和服务相结合,根据市级气象局和县级气象局基层党支部的不同特点做好分类指导;要把“三重一大”决策监督作为强化日常监督的切入点,注重内部控制和过程监管,全力支持纪检机构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巡察监督、审计监督、职能监督贯通融合;要做深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分析研判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表现,经常了解群众意见,有针对性地给予鼓励鞭策、提醒帮助。

(省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