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26 11:20:30)    

1月18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视会议。

工作述职采取大会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2名基层事业单位党委书记和2名机关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17位党组织书记在会前作了书面述职。各党组织书记紧密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实际,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和“三会一课”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不遮不掩,有深度、有精度、有温度,体现了对从严管党治党要求的深刻认识和对党建工作的深入思考。

会议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举措,既是对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的全面盘点和梳理,更是对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的督促提醒。一年来,各级党组织在局分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体现出履职尽责、聚精会神抓党建的鲜明态度,体现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四川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述职评议为契机,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增强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和韧劲,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二是要着力夯基固本,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质、全面过硬;三是要突出融合发展,推动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四是要压紧压实责任,汇聚抓基层夯基础的强大合力;五是要聚焦正风肃纪,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组织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局机关、机关服务中心和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单位全体党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