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攀枝花市东区召开2021年度区直机关工委下属
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25 10:35:26)    

1月24日下午,攀枝花市东区召开2021年度区直机关工委下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会上,区人民法院、区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区林业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医疗保障局5名机关党组织书记代表进行了现场述职,并逐一接受点评,其余32名机关下属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各党组织书记总结了2021年抓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单位实际,剖析存在问题和原因,明确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2021年,区直属各机关党组织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党组织制度建设更加完善,党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为民服务能力再提升,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东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机关党组织书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协调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要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对标对表,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各机关党组织要协助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找准工作方向,拓展机关党建工作载体,在凝心聚力服务发展上主动作为,做到“区委想什么,我们就抓什么,区委抓什么,我们就落实什么”。

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立足根本,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办法、新途径。各机关党组织书记要强化机关党建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忠诚党办 服务尖兵”、“先锋东检”等机关党建品牌影响力,努力打造一批叫得响的机关党建品牌;深化机关党建研究,探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工作的有效方式。

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完善制度机制,奋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各机关党组织书记要深刻认识到所在党支部存在的薄弱环节,经常性开展党纪党规学习,对一些政治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纠正;配齐党务干部和工作人员,定期组织培训,多措并举解决“三会一课”不规范、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党员管理不到位、党费收缴不及时等共性问题。

现场述职结束后,区直机关工委与参会人员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参会人员对区直机关工委下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攀枝花市东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