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德阳市直机关工委“三学三促”推动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09 09:43:12)    

德阳市直机关工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三学三促”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实落细。

示范引领学,促进学习教育高位推动。切实发挥党组(党委)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必学内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部门党组(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组参加指导。部门主要领导带头学习研讨,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实现了研讨交流全覆盖。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班子成员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带头检视差距不足,带头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把查摆整改成效转化为提升工作能力的抓手,在干事创业中展现共产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

全面深入学,促进学习教育系统深入。发挥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坚持部门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基层党支部三级联动,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学习教育中注重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明确要求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入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必学内容,严格落实党支部“五个一”学习机制,采取轮流领学、分享党史小故事、讲述心得体会等方式抓实支部学习。党课专题学,聆听支部书记讲党课和先进事迹报告会,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做到学思悟相统一,努力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借助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和机关党建工作群,利用海报、宣传标语、LED屏幕等媒介,推动讲话精神深入人心。

砥砺初心学,促进学习教育落地生效。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同暖心贴心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切实找准群众诉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党员干部“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活动,机关党员尤其是窗口服务单位党员在日常工作中亮出党员身份、亮明岗位职责和服务承诺的同时,还深入查摆问题,以群众需求校正服务内容,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在市直机关组建70支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设置“先锋岗”“巡防岗”等党员特色岗,实行党员“定岗包片”联系社区,深化“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截至目前,市直机关70个直属党组织、307个基层党支部、3329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683次,参与人数11658人次,推动社区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暖心便民举措接续落地,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不断提升。

(德阳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