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甘孜州直工委持续强化青年党员培树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08 14:45:21)    

紧扣理论学习这条主线坚定理想信念。建强组织抓学习。以党支部为依托,组织建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94个、切实制定学习规则。突出重点抓学习。围绕“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主题,各小组集中学习970余场次、9000余人次参与其中,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夯实理论根基。丰富载体抓学习。开设“青年论坛”,开展“我的青春·我的承诺”“青年党员讲微党课”等活动,用好“三微一端”,理论学习更合青年党员“胃口”。

紧扣培训提能这个重点提升业务技能。组织专题培训。分层级、分时段举办新入党党员培训、“新党员重走长征路”等培训班5期,培训青年党员及党务干部365人次。开展技能培训。组织机关公文写作技能大赛,116名机关干部踊跃参与;开展“勤练技能、建功立业”等练兵活动420余场次,示范带动青年党员干部能力建设。强化日常培训。运用“学习强国”“川观新闻”“康巴传媒”等新媒体,借助州委党校、红色教育基地等教育阵地,开展青年党员“短、平、快”培训。

紧扣丰富载体这一关键增强培树实效。注重有机融合。结合“做悦读党员·建书香机关”“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等,组织青年党员深入开展读书、志愿服务、文明实践等活动。选树先进典型。注重挖掘机关党员中的先进典型,突出选树青年党员中的“领头羊”,评选命名“共产党员示范岗”100名。强化实践淬炼。精心选派优秀机关党员担任驻村干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甘孜州直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