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对外友协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辅导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25 09:05:5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8月23日上午,省对外友协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辅导,会党组书记、会长洪流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

授课以“传承红色基因 庚续红色血脉在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新征程中勇担时代重任”为题,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结合学习培训经历诠释了井冈山精神的红色基因和丰富内涵,立足民间对外友好工作实际提出了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具体要求。

授课指出,伟大的建党精神,正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全面总结,是中国共产党特质的生动写照,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继续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授课指出,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中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深刻认识井冈山精神的红色基因,准确把握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丰富内涵。步入新时代,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不竭精神动力,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授课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道路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有许多“夹金山”“泸定桥”需要征服。省对外友协作为专门从事民间对外交流事业的窗口单位,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发挥好“三个作用”,搞好“三个服务”,顽强拼搏、埋头苦干,在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新征程中勇担历史重任、贡献友协力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把握大局大势;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四要全面从严治党。

省对外友协党组成员、巡视员、全体干部职工、部分退休干部党员参加专题党课辅导。

(省对外友协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