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住房城乡建设厅各基层党组织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20 09:38:16)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各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川建党组〔2021〕17号)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标准定额处党支部近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指导主编单位开展了《四川省附着式脚手架安全技术标准》的线下宣贯工作,并利用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门户网站和“四川建设发布”公众号开展线上宣贯。通过多种形式的标准宣贯,使广大专业技术人员了解并掌握《四川省附着式脚手架安全技术标准》标准中的技术内容。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召开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一致表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省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我讲党史半小时”微党课活动。支部党员胡彭超同志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从“理论的坚定性和信仰的坚定性”“完全不谋私利,生根于人民之中”“勇于自我革命,善于自我修正”“把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持集中统一领导”四个方面阐述,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的历史必然性。此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完成在新时代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公积金监管处相关人员到会指导在资阳召开的遂宁、资阳、潼南、大足、合川公积金业务交流研讨会,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此次研讨会,旨在推进川渝毗邻地区公积金一体化发展,落实五城市住房公积金便民服务。会上,来自重庆和四川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导围绕《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便捷服务专项行动方案》展开讨论,明确目标任务,就无纸化证明事项和公积金互认互贷等问题达成共识。

省建筑业发展中心着眼为民办实事根本要求,不断优化升级完善建筑业发展服务平台功能。在前期信息平台已有功能的基础上,专门打造了手机APP客服端,为企业查询有关信息,提供了便利条件。同时还对信息平台重点打造宣传推介、项目对接、专业支持、培训服务、咨询沟通、劳务供需、风险防范等功能,进一步提升了信息平台的功能作用。截至目前,为企业提供实用性服务项目信息1000余条,国内外招投标信息点击量达10000余次。

四川建院铁道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讲廉洁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在系党总支金雪峤同志带领下,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顾入党时的承诺和决心。金雪峤同志以《从开天辟地到百年风华》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从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背景和经过、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夺取政权的浴血奋战史和中国共产党执掌政权的历史三个方面,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了建党的百年风雨之路。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理想照耀中国》短剧《173米》。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系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纪律规矩意识,牢固树立了发扬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

城管执法监督局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中之重,并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并不断拓展“走在前列、引领风尚、作出表率”的良好势头,继续将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省城乡建设研究院市政基础设施研究所全体员工赴习水县开展以“重走长征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本次党活动学习教育中,通过重走长征路,了解四渡赤水战役中革命先辈光辉事迹,以史为镜,当新时代长征路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上,在拥有良好物质基础下,我们更要走好新一代人的长征路,为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住房城乡建设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