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四川省地震局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
第二期读书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年第8次(扩大)学习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20 09:25:35)    

为高标准高质量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局党组领学促学作用,8月16日至18日,四川省地震局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扩大)学习会。

8月16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研讨。四川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建成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上午,学习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关于乡村振兴的6次调研寄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重点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的重要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地方防震减灾救灾体制机制的意见》《关于深化地震系统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中国地震局关于地震安评等科技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以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系统保密工作的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同志在第二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大会上的致辞以及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的讲话,通报学习了中国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 年第 4 次集体学习情况。

下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党员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开展了座谈研讨交流。11位同志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围绕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历程,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回顾在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抗击重特大地震灾害的艰辛历程,总结防震减灾事业和地震工作50年的历史经验,充分展示党领导防震减灾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化对加强党的领导重要性和社会主义体制优越性的认识等方面内容,分别以《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学史立行,防震减灾,造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青年在防震减灾工作的生力军作用》《我国防震减灾工作思路的发展历程》《不忘初心,不断奋斗,推动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感悟赓续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回顾辉煌历程,开创发展新局面》《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以正确党史观,促进台站监测工作开展》等为题开展了交流研讨,分享了学习心得与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在波澜壮阔的抗震救灾斗争中,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是党和人民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抗震救灾精神体现了始终坚持共产党员崇高的理想信念,体现了在实现崇高理想过程中百折不挠、虽死无憾的伟大品格,体现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体现了不怕艰难困苦、敢于斗争的英雄气概,体现了始终坚持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道路,体现了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尊重科学的精神。

(四川省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