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广安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直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20 09:25:02)    

8月17日上午,广安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广安市直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在反馈会议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祝松林反馈了巡察广安市直机关工委的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卿琼华传达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和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任景佩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反馈会议前,市委第三巡察组单独向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任景佩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祝松林指出,近年来,市直机关工委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切实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在党建品牌打造、脱贫攻坚、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党建指导、党费管理、执行财经纪律、机关纪委建设等方面还存在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够,工作作风不够严实,监督检查过于频繁、上报材料要求朝发夕至,工委议事决策制度不够完善等问题。

祝松林强调,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市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示范推动真改实改,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探索研究机关党的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新措施,形成党内激励机制。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财务管理,防范化解廉政风险,严格“一岗双责”责任制,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执纪问责。要切实整改问题,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和民主生活会,对照反馈意见深刻剖析、举一反三,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条明确整改措施,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真正把整改过程作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反馈会上,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卿琼华传达了市委张彤书记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和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市直机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张彤书记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巡察整改的任务、路径和要求,细化整改措施,强化结果运用,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任景佩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了对市直机关工委巡察情况,既充分肯定了工作,又准确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充分领悟“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等核心要义,以抓好巡察整改践行“两个维护”。要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台帐,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工作责任和时限,实行整改“销号制”,坚持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围绕问题建章立制、封堵漏洞,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坚持做好统筹结合,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抓实机关党建主责主业、宣传贯彻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等结合起来,以巡察整改成效助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