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眉山市政协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19 10:18:41)    

近年来,市政协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政协开展各项工作的“主心骨”,坚持以党建为纲、以聚力为核、以队伍为要、以实干为魂,推动政协党建工作与履职尽责深度融合。

勇担当,善作为,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一是健全党的组织。指导6个区县设立机关党组和机关党委书记,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进一步扩大党的组织覆盖面。二是落实党建责任。实行党建工作年初下单领单,每月下发任务清单,台账式逐条明确党建责任。三是抓实阵地强引领。新建眉山政协履职通APP,扩展委员知情明政渠道,提高履职效率。新建眉山政协书画院、眉山政协文史馆,进一步扩宽了政协履职平台和对外宣传阵地建设。

重学习,聚合力,紧扣重点工作促履职。一是学用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举办专题讲座,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吴小可带头讲党课。开展革命教育现场教学,“专题学习会+党支部讨论会”,加深了对学习内容的理解,明确了学史力行的方向。用活“政协讲堂”,邀请专家学者为市政协常委、委员、机关干部分别作专题讲座。二是主动牵头,凝聚共识激活力。围绕委员专题培训、委员界别小组学习,将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传达到全体委员,最大限度凝聚各界共识,汇聚助推眉山发展正能量。举办全市政协系统“峥嵘百年·与党同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进一步弘扬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优良传统。三是以学促干,凸显实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组织干部深入开展民生实事调研18场,形成社情民意信息60余条。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梳理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70余个,现已完成公墓绿化、断头路资金协调、街道路面修复等项目30余个。

转作风,强队伍,注入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一是在严管中彰显厚爱。修订完善并严格执行机关考勤、公务接待、财务管理等规章制度。对“两支队伍”实施正向激励,每年组织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政协提案等评比表彰活动。二是选优配强组织班子,延伸党建“触角”。选派80后年轻副县级干部担任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由年轻科级干部担任。开展党建大联盟,联系村、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三是在助推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围绕市委确定的开放发展冲刺年开展协商式民主监督,动员组织各界委员就提升城市生活服务品质,增强城市活力等重点议题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有26件报告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

(眉山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