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南充市委书记刘强深入阆中市宣讲
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13 09:16:14)    

8月11日,南充市委书记刘强深入阆中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督导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调研阆中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阆中市江南街道千佛岩村丁博士葡萄园,刘强参观了园区种植、生产情况,详细询问了葡萄品种、种植规模、精深加工和葡萄酒酿造工艺等情况。刘强希望企业进一步提升葡萄酒酿造品质,打造高质、高产、高效的可持续发展产业链。刘强同时说,抓农业首先要抓粮食生产,要坚决守住耕地红线,严格保护基本农田,全力稳定粮食播面、推进粮食生产。

四川阆中多圆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塑料玩具设计、研发、制作、生产为一体的多元化民营企业。刘强得知企业在实现今年签约、今年投产后,对企业投资阆中、兴业阆中表示感谢。他鼓励企业在深圳总部搞研发、在阆中建基地搞生产,把影视文化、地域文化与产品开发结合起来,开拓更加广阔的市场。

在加加酱油有限公司调研时,刘强向企业负责人询问了解企业经营、酿造工艺、产品销售等情况。他说,阆中是固态酿造优质原产地,适合酿造生产酱油、食醋、豆瓣酱等发酵产品,希望企业进一步增加投资、扩大规模、提升产能。他强调,做食品要把安全和品质放在首位,做到“品质为王、守正创新”,守正就是守技术、守安全、守规律,创新就是要根据市场和消费者喜好,加快新产品研发,让产品符合更多人口味。

来到保宁醋有限公司七里生产基地和手工酿造传承基地,刘强希望保宁醋有限公司敏锐洞悉市场规律,借鉴吸纳优秀的技术成果和管理经验,用信息化、智能化方式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把品种做得更多、品质做得更优、品牌做得更响。

刘强还前往泰丰广华总部经济基地、阆中浩森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丝毯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刘强在听取阆中市工作汇报后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以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阆中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构建以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工业体系,持续在园区建设、项目招引、营商环境、专业化队伍培育等方面发力;要加快构建以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体系,传承保护、合理利用、适度开发旅游资源,推动观光旅游向度假旅游转变,真正把旅游资源变为发展资本。要以现代农业园区为载体构建现代农业体系,着力建基地、搞加工、育龙头、创品牌、拓市场、增效益,推进农业高质高效。刘强最后强调,要全力抓好稳定经济增长、防汛减灾、换届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南充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南充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李在伟,南充市委秘书长李洪君,南充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