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以普通党员
身份参加办公室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组织生活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12 09:51:16)    

近日,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厅办公室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郑树全到会指导。厅一级巡视员隆爱军受厅机关党委书记委托到会点评。

会前,办公室党支部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报告了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了学习交流,分享了学习成果,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隆爱军认为,会上同志们查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透彻;开展批评一针见血,触动了思想深处,增进了理解互信,明确了整改方向,达到了认识提高、方向明确、凝心聚力的目的,这是一次红脸出汗、团结鼓劲、质量较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也为厅直机关其他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提供了借鉴和示范。

会上,孙建军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专题宣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在学习中,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感受到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深刻感受到历经百年我们党始终能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根本原因就是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刻感受到“九个必须”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需要牢牢把握“九个必须”。他强调,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宗旨意识,增强了行动自觉,我们要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智慧、寻找答案,在真抓实干中谱写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交流发言时,孙建军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进行了检视,对办公室、综合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办公室和综合处作为厅机关乃至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的枢纽,今年以来,在统筹协调、文稿服务、督促落实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有力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切实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但不能满足于过得去,要树立更高标准、坚持更高追求,努力为全厅各处(室、局)和直属单位乃至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当标杆、做表率。一是在绝对忠诚上做表率。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厅党组的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二是在服务大局上做表率。要围绕中心工作、重大部署,主动当好“千里眼”“顺风耳”,广泛收集各类重要信息,及时提供预见性、深层次、有分析的参考建议,为厅党组决策部署出谋划策。三是在追求卓越上做表率。要把“细”“好”“快”作为基本要求,抓重点、抓中心、抓关键,对厅党组做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要雷厉风行、紧抓快办,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四是在狠抓落实上做表率。要把抓好落实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工作习惯,真正做到自觉主动抓落实、一心一意抓落实、高质高效抓落实。五是在吃亏奉献上做表率。要增强团队意识,正确认识苦和乐、得和失的关系,牢固树立奉献精神,养成“计利当计天下利”的胸襟。六是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廉政教育,做好风险防控,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内化为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行动自觉;认真梳理支部党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制定整改措施、做出整改承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逐一签订了问题整改承诺书,并组织未在专题组织生活上发言的同志在各自党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