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以普通党员身份
参加基层建设部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12 09:49:18)    

近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基层建设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9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颖同志,省侨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机关党委书记邱广华到会指导并讲评。

会上,基层建设部党支部书记余文彬代表党支部报告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支部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了学习交流,党员逐一发言,联系个人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以勤同志报告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个人准备情况、作为党组书记推进全省侨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个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心得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和党员先锋模范要求检视了自身存在的不足,认真听取、诚恳接受了大家的批评。

在围绕主题谈认识、作检视后,刘以勤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对年轻党员同志提出了几点希望,要以史为鉴,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汲取丰富滋养,提升本领水平,发扬奉献精神,优化作风效能,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形象。始终把忠诚作为一种信仰、一种操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牢记职责、勇担使命,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深刻领悟、悉心感悟总书记庄严宣示的伟大成就、深刻揭示的精神密码、坚定昭示的前进方向,增强为党尽责、为党担当、为党分忧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上走在前、当表率,推进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推动侨联事业创新发展。

邱广华同志表示,基层建设部党支部高度重视这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侨联党组书记刘以勤同志带头示范,为大家树立了标杆。党员之间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剖析根源触及灵魂,相互批评一针见血,真刀真枪。她希望基层建设部党支部对这次组织生活会查找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要形成清单,确定时限,立改立行。

张颖同志在点评中指出,基层建设部党支部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支部党员学习主动性、自觉性较强,查找问题客观全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质量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希望各位党员能够按照此次检视情况,建立整改清单认真整改,将批评与自我批评落实到位。希望大家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新契机,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侨的优势,凝聚侨心侨智侨力,以奋发有为的劲头干好工作,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抓好落实,发挥侨的独特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侨的贡献!

其他会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所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省侨联党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