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南充市委书记刘强主持召开市委防汛工作专题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10 09:47:13)    

8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强主持召开市委防汛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省委防汛工作专题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防汛减灾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全国抗洪抢险救灾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贯彻省委防汛工作专题会精神,保持应急状态,扎实抓好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强强调,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依法、科学、安全推进防汛减灾救灾工作。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条例》及中省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确保防汛减灾救灾工作依法推进。要坚持以天气预报引领防汛减灾救灾,统筹做好气象、水文、地灾监测预警等工作。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工作。

刘强强调,要层层落实责任,做到不留空档、不留盲区。要坚决做好防范工作,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应急预案,搞好应急演练。要有力有序开展应急救援,及时做好紧急避险、转移安置、灾后重建等工作。要提高防范和处置的工作水平,建立健全防汛减灾救灾应急指挥系统、信息预警系统、现场管控系统。要严明工作纪律,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全力打赢防汛减灾救灾这场硬仗。

会上,营山县、阆中市分别就做好当前防汛减灾救灾工作作了发言。

市政府副市长沈一凡参加会议。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