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宜宾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迅速铺开专题宣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26 09:58:00)    

7月14日,由宜宾市委宣传部、宜宾市委讲师团、宜宾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三江人文大讲坛·机关干部课堂总第26期专题讲座在市委党校静池会场举行。讲座邀请到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驰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专题授课。

在2个小时的讲座中,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市委党校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等100余人认真学习、专心记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掌握,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将努力为推动宜宾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今年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专题讲座是宜宾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专题宣讲的其中一场。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宜宾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邀请中国社科院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四川省委党校、重庆市委党校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宜宾落地生根开展主题交流,加深了全市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的认识。

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根据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宜宾市集中在7月中旬至8月20日开展全市宣讲工作。宣讲活动分市、县(区)、乡镇(街道)等层级和机关、企业、学校等系统进行,包括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中央宣讲团专题宣讲报告会;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宣讲;组织市委宣讲团开展基层宣讲;三江新区、各县(区)广泛开展宣讲活动等。

其中,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组织宣讲分团成员于7月中旬分赴全市各地各部门,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准确生动、富有特色的基层宣讲活动。

三江新区、各县(区)结合实际组建宣讲小分队,针对不同党员群体的特点要求,组织面向农村党员、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青年党员、离退休党员等群体的宣讲。

据介绍,全市各地各部门还将挖掘、运用宣传教育资源,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触动身边人,组织全国、全省、全市“两优一先”代表,脱贫攻坚一线代表,抗疫一线代表等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干部群众在见证和体验生活变迁中感悟历史巨变、思想伟力。同时,结合宜宾革命历史和英雄故事,利用红色旧址、革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场所,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不断加深人们的理解认同。

(宜宾市委宣传部、宜宾市直机关工委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