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广电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18 15:44:20)    

6月8日,省广电局党组举行今年第4次中心组第一专题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骏主持学习会并作主题发言。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结合重点思考题目和分管联系工作撰写发言材料;会上,彭佳、杨静、李尚清、徐玉强、程应文同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谈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走过28年的伟大历程,带领全国人民历尽千辛万苦战胜艰难险阻,最终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建立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党在的斗争实践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时代价值。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党史、悟思想,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

李晓骏同志结合学习和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工作实际,着重谈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党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启示,他指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领导+导向”,确保宣传思想工作方向正确;坚定“服务+宗旨”,始终如一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成效+创新”,切实让宣传工作紧贴民心。他强调,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紧紧把握方向和导向,围绕高举思想旗帜,坚持不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紧紧围绕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凝聚起全省干部群众克难攻坚、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和公民文明素养。要把实践和基层当作最好的课堂,把人民群众当作最好的老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把笔头、镜头和麦克风对准基层和群众,力推有态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精品力作,宣传党的科学理论、阐释方针政策、传播主流价值,更好地服务基层、引导群众。要遵循正确文风,丰富传播手段,创新话语表达,让宣传工作更“接地气”,更走心、更贴心、更暖心,不断提升百姓志愿参与文明实践的积极性,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深入基层、落地生根,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党的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会议还对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在机关局领导,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省广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