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交通运输厅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建设交通强省”专题读书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18 10:50:22)    

6月15日至16日,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交通运输厅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建设交通强省”专题读书班,组织厅直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赴雅安市石棉县、甘孜州泸定县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以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以传承弘扬长征精神、“两路”精神为主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厅二级巡视员邓良权出席开班式、结业式并全程指导教学活动,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党建、纪检工作的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读书班。

本次专题读书班采取流动教学、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结合的方式进行,用好用足用活红色资源,让先辈先烈担任党史“教师”,把史料文物作为党史“教材”,使纪念场馆变成党史“教室”。在雅安市石棉县举行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通过参观安顺场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瞻仰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零距离回顾当年中国工农红军十七勇士强渡大渡河的伟大场面,切身感受革命先烈为祖国和民族尊严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参观磨西红军长征纪念馆和磨西会议旧址, 感悟红军长征的艰苦岁月和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参观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和泸定桥,体验红军飞夺泸定桥的惊、险、奇、绝,重温“十三根铁索托起共和国”的壮丽篇章;参观二郎山川藏公路纪念馆,体悟建设川藏公路的伟大壮举和养护、运营川藏公路的艰辛,深刻领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现场教学结束后,全体学员进行了交流研讨,谈心得、谈体会、谈打算,深化教学成果。

立足党的历史百年新起点、迈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重温走过的峥嵘岁月,感悟经历的苦难辉煌,是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所需,是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所需,是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所需。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刻,交通运输厅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走进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凝望那些依然带着温度的革命文物,聆听那些至今荡气回肠的革命故事,深刻感悟始终如一的初心使命、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历久弥新的作风传统、闪耀光芒的经验启迪,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全体学员纷纷表示,将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交通运输行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交通强省建设双融双促。

(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