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集中研讨交流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18 09:18:02)    

6月17日,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进行集中研讨交流。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结合重点思考题目和分管联系工作撰写发言材料,会上逐一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大家谈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进行艰苦探索并取得重大成就的历史时期,为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充分的理论准备、丰富的物质基础、正反两方面的宝贵经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准政协性质定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和更强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服务政协履职的工作效能,更好服务专门协商机构专用的发挥,更好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工作大局。

对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兰开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协党组部署要求,持续抓好中央第八指导组和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二是要把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三是要强化领导带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四是要突出政协特色,高质量服务保障好省政协开展“学党史、筑同心”、“有事来协商”工作和“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等自选动作,高质量推动省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政协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