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经济和信息化厅举办第2期“经信大讲堂—‘以案促改’
警示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16 15:14:40)    

6月10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在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2期“经信大讲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历史,同时,结合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读书班由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主持。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相关负责人、在蓉直属(代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学习。

参学人员认真聆听了国防大学军队政治工作教研室教授公方彬以“政治信仰——百年大党的精神力量之源”为题的党史专题辅导报告,厅规划发展处党支部书记许文强重点结合改革开放以来的四川工业发展史,以“奋进的历程 伟大的跨越——在学‘四史’中明志致知励行”为题的交流体会,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信仰之基,对四川工业发展的过程有了长周期、宽维度、大视野的认识,激发了做“忠、专、实”经信干部的热情、信心和决心。在聆听了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雷建昌以“公职人员刑事风险识别与防范”为题的廉政专题辅导报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后,大家一致表示,内心深受触动,决心深刻汲取教训,筑牢底线、坚守防线、不触红线,深化“以案促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拒腐防变的敏锐性、主动性。

受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委托,周海琦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继续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每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安排》,持续开展“走基层、办实事、强工业”实践活动等,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要带头加强学习,厅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抓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4个历史时期的专题学习,要坚持分层次、分重点、分阶段开展自学,带头通读精读指定学习书目,用好“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共产党员”教育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带动党员干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抓好“以案促改”,持续强化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深刻汲取教训,全面检视问题,以严实作风扎实推动“以案促改”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续推动政治生态向上向好。要注重实践成效,坚持学用结合、一体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厅党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提升“5+1”现代工业体系能级、落实“以案促改”整改工作等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工作取得的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经济和信息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