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雅安市直机关工委扎实推进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七个一”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15 11:14:54)    

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百年荣光守初心。雅安市直机关工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 180 名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开展“歌声里的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与红歌碰撞、音乐与党课融合,采取听、讲、唱、谈相结合的方式,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光辉历程,忆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先烈担使命。雅安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前往宝兴县夹金山开展“学史铸魂铭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思想洗礼,树牢信仰丰碑,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雅安市税务局党委把学习课堂“搬”到安顺场红色基地,采取“沉浸式”“体验式”教学方式,重温峥嵘岁月,追寻红色印记,认清新发展阶段税收工作担负的历史使命和光荣职责。童心向党幸福成长。雅安市民政局机关党委牵头开展庆“六·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由雅安市第四人民医院组织党员带领在院儿童唱红歌、进行心理疏导、对爸爸妈妈说心里话,由雅安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党员给儿童们讲述中国共产党诞生历程、革命先烈故事、认识并了解党旗的意义,将爱党爱国情怀一点一滴融入儿童血脉。

让先进典型指引方向。评先推优树典型。雅安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市直机关“两优一先”评选表彰,表彰、宣传一批在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重点工作(项目)、服务群众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名和先进基层党组织40个,通过树立和表彰先进典型,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杆、引领、示范作用。榜样上台指方 向。雅安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市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先进模范和“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为机关党员谈经历、话担当、说感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 贤思齐,立足岗位当先锋、作表率。雅安市农业农村局邀请2位老党员给局党组成员、在职党员干部讲亲身经历,并拍摄7个离退休党员“有话对党说”微视频,感召“农业人”传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躬身力行、持之以恒、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把农业实用技术用在农村实处。

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一面旗帜就是一种力量。雅安市直机关工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牵头组织以雅安市农业农村局、雅安市卫健委、雅安市司法局等部门为主体的18支“红旗帜”志愿服务队深入雨城区上里镇组织开展“红旗帜”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向2000余名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开展义诊、发放农作物幼苗等。一项举措就是一种守护。雅安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推出“暖心十条”便民服务举措,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积极打造高水平“智慧交通”。雅安市公安局治安部门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围绕群众急需解决的难点问题,深化“六进六边”,切实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一份礼物就是一种情谊。雅安市政协机关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雨城区青江街道桐梓林社区参与“党建带团建·携手庆端午”端午主题活动。党员干部将为民之情包在每一个粽子里,并以此慰问社区的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失独家庭、低保家庭,传递党对他们的关怀,架起联系的桥梁。

让党内关爱暖心常在。生活困难有依靠。雅安市直机关工委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在七一前夕对市直机关老党员、困难党员、党内功勋荣誉表彰党员开展走访慰问。同时,以摸底排查打基础、以集中探讨寻良方,出台《雅安市直机关党内关爱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切实为生活困难党员分忧解难、传递温暖。精神寄托有荣誉。雅安市直机关工委将基层党组织层层上报和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查证相结合,在市直机关全覆盖摸排出截至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的党员537名。将采取“集中+上门”的形式,由雅安市直机关工委统一对未建立基层党委的市直部门(单位)组织颁发,由建立基层党委的市直部门(单位)自行组织颁发,按照政策界限,确保应发尽发,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雅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