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见人见事见思想
入脑入心入灵魂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53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开展
“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做合格党校学员”讨论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11 15:28:50)    

根据教学安排,6月4日下午,在各小组组长主持下,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53期科级干部进修班51名学员围绕“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做合格党校学员”开展分组讨论活动。

同学们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临时党支部有关工作部署,个人成长工作历程、单位情况等,通过聊天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学完怎么干”三方面谈认识、谈方法、谈目标。团省委熊杰认为,讲政治不是口头上讲,也不是“站队”问题,更不能有虚荣心,需要深刻理会中央和省上等各种精神,建议关键时候抓住机会,养成阅读的好习惯。省法院王永刚认为,首先要讲政治,要有大局观,要守规矩,不迟到,不早退,不请假,尽量克服困难,严格按照学员管理条例,希望同学们都成为好朋友,并预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省广播电视局张玮表示,要理论联系实际,培养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作为藏族学员,希望在文艺节目排练方面与大家交流切磋,提升班级文化活动水平。省体育局李毅表示,要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同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结合起来,学以致用,推进四川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做到劳逸结合。省政协冉顺利回顾了党在不同时期的培训工作特点,进一步阐述了新时代机关公务员学习学习理论知识、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意义。教育厅唐晓辉分享了中共一大13名代表的迥异人生故事,认为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就是要做好本分,不越位、不缺位,要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发扬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有信仰、有爱好、有追求,善学、善思、善用、善独,能感恩、能博爱、能奉献;积极遵守党校的规章制度,将青春融入中国梦,把奋斗融入中国梦,把事业融入中国梦,通过党校学校,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信念在心、能力在手、行动有方,努力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讨论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将珍惜宝贵的学习培训时光,尽快完成从工作状态到学习状态的转变,集中精力学、带着问题学、严格要求学。一是锤炼过硬党性。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在深学细悟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遵守校规校纪。强化自我约束,始终克己律心,遵守党校各项规章制度,保持勤奋刻苦的学风和健康向上的生活作风。三是展示良好形象。始终牢记学员身份,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开展自学活动,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配合党校老师,确保各项学习生活健康有序开展。

(省直机关党校学员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