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成都海关高标准推动巡察整改见效快时效强长效足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08 11:14:27)    

成都海关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多管齐下聚焦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指导督促14个被巡察单位2020年巡察发现的149个问题、和移交4个职能部门办理的10个问题100%按期完成整改,做好持续整改和长期整改相关工作。

突出问题强责任。巡察领导小组统一审定发现存在问题,分管关领导牵头反馈,逐一针对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统一通报危化品专项巡察情况,由点及面推动各部门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整改,杜绝整改“温差”“色差”“偏差”。

改进作风抓整改。坚持“改真问题、真改问题”纪律作风。将整改情况作为形势分析和工作督查例会固定议题,定期报告落实情况;党委书记逐一审核整改报告,对整改不到位的10个部门单位进行党委发文通报,自上而下推动各单位部门有效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形成整改合力。

长效机制保落实。认真总结经验,强化巡察结果运用,完成制定《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实施办法》,建立了巡察发现问题分类管理、分级负责和及时办理等工作原则,健全了被巡察单位、职能部门、监督部门的职责体系,完善了联系配合办法,为推动各单位部门持续整改和长期整改提供保障。

(成都海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