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委宣传部:集中研讨学百年党史 现场教学悟长征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07 16:53:05)    

4月28日至29日,省委宣传部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组织召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此次学习采取专题辅导、集中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进行。

4月28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周锐京以《牢记初心使命 弘扬长征精神》为题作专题辅导,从 红军长征在四川的历程、四川在红军长征中的地位和贡献、长征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和弘扬三个方面讲述红军在四川的光辉历程。通过专题辅导,大家对红军在四川的行军和战斗历程印象更加深刻,对红军长征的意义理解更加透彻,对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更加坚定。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各处(室)及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分享认识体会。研讨会气氛活跃、学风务实。通过集中研讨,大家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都有了进一步的收获,更加坚定了信仰信念,树牢了初心使命,增强了斗争精神,强化了责任担当。

为更直观地体验红军翻越夹金山的艰辛,更好地从长征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开展了重走长征路的现场体验教学。4月29日,在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广场,参加学习的同志向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碑敬献花篮并低头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最崇高的敬意。在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大家详细听取红军长征在四川与敌人战斗、宣传党的主张和翻越夹金山的艰辛历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沿着红军翻越夹金山的路线,先后来到毛泽东朱德长征硗碛旧居、红军小道、夹金山五道拐和海拔4114米的王母寨垭口,听微党课、走长征路,边走边看、边听边想,深情追忆红军战士在长征路上筚路蓝缕、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峥嵘岁月,深刻体悟我们党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长征精神是革命先辈们用生命和热血谱写的一首为追求真理和光明而不懈努力的伟大史诗,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进姿态,在接续奋斗中展现宣传思想战线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