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公务服务中心机关党委组织开展2020
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2-29 09:43:54)    

近日,省公务服务中心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办公室,公务服务一、二、三、四、五、六处6名党支部书记全部进行了现场述职。按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建工作“一岗双责”的责任要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主任袁平贵同志对公务服务一处、二处、三处、四处4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中心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文高同志对6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整体点评。会议组织参会党员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在述职点评中,刘文高同志对中心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方法论。他强调,一要紧紧抓住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职责,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破解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二要妥善处理机关党建共性与个性、党建与业务、目标引领与问题导向、建章立制与终端见效、守正与创新五大关系,着力提高中心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与水平,更好履行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职责。三要认真践行新时代机关党建“12345”工作方法,“1”,即围绕一个中心:全方位、全过程紧扣公务接待业务工作;“2”,即找准两个关键点: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最佳结合点、深度融合的着力点;“3”,即落实三个责任:按照党支部或支部委员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三个层次,明确各自的责任、必抓的工作、落实的要求、达到的标准,建立起责任清单明晰、责任界限明确、责任落实清楚、责任追究可依的责任体系;“4”,即做到四个“一起”:将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首尾呼应、环环相扣;“5”,即创建“五好党支部”:持续用力深化“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在创建实效、创建质量、创建品牌上下深水、出实招,切实建好支部班子、管理好党员干部、开展好组织生活、落实好规章制度、发挥好引领作用。

(省公务服务中心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