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宜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暨领导干部读书班举行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2-29 09:38:5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12月22日至23日,宜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举行。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出席并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市政协主席吕晓莉,市委副书记黄河出席。

刘中伯指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宜宾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读书班的主要目的是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形式多样,进一步提振了发展信心。大家一定要用好读书班成果,学以致用,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推动宜宾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中伯指出,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宜宾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经验启示,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宜宾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上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结合自身实际,科学谋划本地本部门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制定好各项保障措施,坚定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刘中伯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抓发展,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宜宾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破除安稳思想、惯性思维,持续用力更新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要进一步突出第一要务,始终把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摆在首位,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发展的最直接抓手,推动宜宾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推进协调发展,在充分发挥宜宾三江新区龙头引领作用的同时,各县(区)要根据自身实际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发展重点和主导产业,全面推动各县(区)协调发展。要进一步抓实民生工程,切实抓好生态建设、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医疗卫生、基础教育等各项民生工程,不断提高老百姓幸福指数。

刘中伯强调,要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健全监管制度、加强平台建设,持续深化区域合作,围绕主导产业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服务配套制度,兑现已出台的政策措施,领导干部要深入企业一线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真正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做得大。要进一步弘扬实干争先精神,坚持勇争一流、对标先进、真抓实干,推动宜宾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要进一步健全激励机制,不断完善考核激励措施,真正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要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廉政教育,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提高领导干部能力素质,奋力打造一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领导干部队伍。

杜紫平要求,要全力抓好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务必确保全市思想统一步调一致;要全力抓好圆满收官,始终坚定必胜信心,争分夺秒、全力冲刺,及时查漏补缺、促进市场消费、稳定企业发展,务必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最好成绩;要全力抓好工作谋划,做到精准谋划目标要实、加快推进工作要实、强化要素保障要实,务必确保明年第一季度良好开局;要全力抓好民生保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细致入微抓好访贫问苦、时刻警醒抓好安全稳定,务必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温暖过节;要全力抓好汇报争取,立足发展包装项目、积极主动争取项目、两眼向外引进项目,务必确保更多项目进入中省规划。

读书班期间,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教授刘元春作“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意义、内涵以及实施的路径”报告;原浙江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宜宾市竹产业顾问、宜宾竹产业研究院院长方伟作了“坚持创新发展,推进宜宾竹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报告。与会人员到宜宾三江新区进行参观学习,围绕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紧扣实际谋划推动宜宾“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开展分组讨论;部分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县(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在结业式上围绕大会主题作交流发言。

宜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人员,宜宾三江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读书班。

(宜宾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