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
暨机关党支部书记谈心谈话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2-29 09:00:53)    

12月28日下午,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暨机关党支部书记谈心谈话会。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2020年经济和信息化厅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有关情况,组织学习了《四川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安排部署了2020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周海琦与机关党支部书记开展了集体谈心谈话。

会议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厅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教训,从理想信念、政治操守、纪律规矩、初心使命、修身律己、责任落实等方面剖析反思,管好亲情圈、朋友圈,培养健康生活情趣,正确选择个人爱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重塑经信系统风清气正新形象。机关党支部书记要对表对标落实责任清单,带好班子、管好队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展现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作为。

会议强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要求,把讲政治落实到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去。一是准备工作要扎实,要围绕主题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打牢思想基础,深入查摆问题,党员互相之间要坦诚交流,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建议。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要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其他党员提出的批评意见。三是形式主义要力戒,批评和自我批评要面对面、见人见事,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不搞痕迹管理。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支部,要在会上进行深刻剖析反思,查找问题根源,提出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周海琦与机关党支部书记谈心谈话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倍加珍惜岗位,始终感恩组织。二是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政治上要讲忠诚、工作上要讲服从、党性上要讲修为。三是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要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四是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要敬畏权力,敬畏法纪,敬畏群众。

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经济和信息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