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工会
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2-28 15:11:52)    

12月25日下午,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舒渠丰出席会议。大会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局直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金伟主持,局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22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直机关工会《关于同意局直属单位工会工作委员会更名的批复》《关于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经审委及女工委主任候选人的批复》,并对局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产生情况作说明。同时,按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有关规定,大会选举舒渠丰、金伟、陈亮、王廉、杨滨珲、张雪鸥、丁刚7人为局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常务委员会委员,舒渠丰当选主席,金伟当选副主席;选举张雪鸥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副主任;选举杨滨珲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林波为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

会上,舒渠丰作题为《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奋力谱写机关事务工作新篇章》报告,总结回顾了全局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近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长期任务,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把牢正确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实施建功立业工程,切实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扎实开展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全局工作重点,广泛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团结职工,凝聚力量,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三是扎实推进维权帮扶工作,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入推进“法律七进”,加大职工法治教育和普法宣传力度,畅通职工诉求通道,开展好送温暖活动,实施困难职工精准帮扶。四是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工会组织战斗力。加大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构建适应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严格落实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要求,切实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发挥工会经费审查监督作用,坚决防止和纠正违法违规行为。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