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

省法院召开党组会议研究省委巡视发现
省直部门(单位)党建薄弱环节整改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27 09:38:32)    

11月24日,省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落实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巡视发现省直部门(单位)党建工作方面主要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主持会议并要求,省法院机关要立足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查摆问题,分析研判机关党建薄弱环节,制定落实整改方案,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见效。

会上,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省委彭清华书记在专题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第一批次重要情况汇报时对党建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会议指出,在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的有力领导下,省法院始终坚持党建工作和审判执行业务齐抓共管,院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建水平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但对照省直机关工委《通知》指出的机关党建共性问题,省法院机关党建仍存在薄弱环节和相关问题。

会议要求,省法院机关及直属单位要查摆出问题,深入查找原因,举一反三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完善党建责任落实机制,建立健全落实党内法规制度督导机制,不定期对各支部落实重要党内法规制度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持续深化“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党组议事决策规则和程序。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建立健全指导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规范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完善党员过政治生日、支部委员集体分析党员思想状况制度,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深入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推动院党组成员所在支部率先创建“五好党支部”。结合推广全省法院党建创新案例经验,进一步打造机关党建创新品牌。提升党建工作与审判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水平,常态化开展“我是党员”承诺践诺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工作业绩与党员积分制管理的融合,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新时代人民法院为民服务解难题质效。

(省法院直属机关党委)